close

坦白說,我真的超討厭熱瑜珈,不 管哪各 老師帶的都一樣,Moorthi算例外好了,但基本上,熱瑜珈對我毫無吸引力,環亞館離公司近,勉強堪上,所以我99.99%不會再去忠孝館上Moorthi的Hot flow。自從去年12月改成跨館會員到現在已經5各月,我只上過5次熱瑜珈,Eddie的2次,一次是熱瑜珈初體驗、一次是為了舒緩Moorthi課後的酸痛,Sophia的2次,都是因為已經帶了運動服卻加班錯過預定的課程、又不想白白背著衣服回家,Moorthi、Ram、Nilesh各1次,純粹是好奇他們會怎麼在烤箱教瑜珈,足資證明我對熱瑜珈厭惡之深。

 

我是那種寧可冷死也不想熱死的人,我喜歡冬天、痛恨夏天,所以我實在很匪夷所思為何現代人要自找麻煩活受罪,窩在烤箱裡面作瑜珈?感覺熱瑜珈還挺受歡迎的,每次經過教室都人滿為患,想排候補還很難補到。究竟在烤箱裡面做瑜珈有何魅力?殊難想像!我每次只是經過那間教室而已,就覺得自己快被飄出來的熱氣和難以形容的怪味熏昏了,進了教室,光坐著都令我抓狂,呼吸?不必了,動作?隨便啦,我都隨便擺擺樣子等下課。我最受不了熱瑜珈的地方在上課後約半小時左右,那時身體已經適應溫度,全身的毛孔彷彿都打開了,即使摸魚打混,也會汗如雨下,非常恐怖,頭髮、內衣褲都溼透,臉比煮熟的蝦子還紅,汗都滴到眼睛裡,全身黏答答,我是還好,汗瀑布只會在衣服裡面流,有些學員甚至會弄得地上一攤水(PS:千萬不要選男學員旁邊的位置,很多會噴汗),所以最好也不要化妝,那種溫度,保證妝會花,如果不會花,防水性未免也太強了,99%很難卸乾淨,鐵定對皮膚不好,尤其不要化重色的煙燻之類的眼妝,熱得暈頭轉向、靈魂出鞘時,猛然轉頭看見隔壁辣妹(有的上半身只穿Bra)糊掉的黑眼圈,還真有置身動物園熊貓區的錯覺呢!

 

我猜老師也未必喜歡這麼熱的環境,他們八成自己也熱暈了吧!大多都是示範+繞場巡視,很少糾正學員的姿勢,連像Ram這種愛喬人的,在烤箱裡也收斂很多。因為溫度本身就是種考驗,熱瑜珈不會有什麼很難的體位法,運動強度算是偏低的。再者,因教室溫度高,空氣不流通且那麼多人在裡面呼吸吐出的二氧化碳量想必很可觀,說實在有異味且空氣極度不清新,我覺得汗臭和臭腳丫味挺重的,瑜珈墊又是塑膠製品,長久在高溫環境下會不會變質?會不會有不好的物質揮發在空氣中?我個人是滿有疑問的,尤其看過吳教授的書,塑化人生能少則少,更是完全不會想上熱瑜珈。減肥,我認為也是無稽,應該只是暫時性脫水,否則熱瑜珈老師不都變竹竿了?至於熱瑜珈廣告喧稱的能改善柔軟度、幫助排毒、刺激神經和肌肉系統,我目前還沒特別感受到這些優點,也沒有更能伸展,平時做不到的體位法並未因搬到熱瑜珈教室就能做得到。我感受到的優點就是大出汗後頗通體舒暢,輕微的筋骨酸痛,或是肌肉僵硬需要放鬆的時候,也許因為高溫較能促進血液循環,有點舒筋活血的效果,當然啦,如果寒流來,尤其又碰到連續陰雨那種連人都快要發霉的冬季,窩在烤箱裡面倒是滿舒服的,除此之外,就算老師帥到掉渣或美的冒泡,亦或教學再認真,我還是無法喜歡熱瑜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熱瑜珈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ey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