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shish是我這輩第一各近距離接觸的印度人,彷彿只見到兩個眼睛白白的部分咕嚕咕嚕的轉,還有笑起來的牙齒是白色的,整個人都是黑色的(PS:跟其他印度老師比起來,Ashish算白了)。Ashish只會講簡單的中文,尤其是怪腔怪調的「山吸氣」、「停柳」、「消毛巾」、「貓屎」,非常新鮮。第一次上Ashish的課簡直是開了眼界,前半堂瘋狂的拜日式,而且Ashish的caturanga(那是鱷魚嗎?我完全記不住口令)根本是伏地挺身,膝蓋是不放下的,轉到平板或是恢復為站姿前彎的過程都是用跳躍的(後來才知道是自己土包子,厲害的瑜珈老師都是這樣),Ashish跳起來很輕快,充滿力量,而我咧,在遇見Ashish之前,根本不知道這種姿勢只有遜咖才會把膝蓋放下,偏偏又愛逞強,我也試著做,前幾次還可以硬撐,後來根本沒力氣,膝蓋還是不爭氣的放下了。

 

整節課下來,我這各肉腳一直在追趕Ashish的口令動作,從沒想到連瑜珈都可以上到喘噓噓,爆汗跟飛輪有得拼,當然有時根本跟不上,只能直接裝死,如果碰到Ashish下場巡視學員狀況,被問「怎摸了」,還真有點小尷尬。那天Ashish有做肩立和犁鋤,這輩子我從來不曾做過犁鋤,因為我連肩立都做不到,不但做不到,連躺著在屁股離地的情況下把腳檯起都沒辦法,於是我當然就是很陽春的,躺著把腳半彎不彎的舉向半空中虛應故事,我不是故意的,是肚子太肥沒有力氣;好死不死,Ashish經過我旁邊,他露出困惑的表情看了我一下,然後跟我說「不使這樣」,接著……Ashish猛然把我的腳抓住朝我腦後的地上放……天阿!!Ashish,老娘承認自己英文很爛很爛,但是沒有爛到看了你的示範還不知道你要我們做什麼的程度,老娘就是做不到,才會這樣怪模怪樣的好嗎?

 

被抓起來的瞬間,我覺得自己根本是菜市場雞肉攤上,已經被燙熟、兩隻腳被綁在一起待售的雞隻,這是我第一次作犁鋤耶(其實是擺出犁鋤的姿勢)!!驚喜過後,問題來了,該怎麼恢復成躺在地上的姿勢呢??簡直是大哉問,很怕倒栽蔥的我,慢慢的、慢慢的,腳指在頭前面爬了又爬,怎麼躺回地上的?我想不起來了,奇妙的是這次以後,我竟然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作肩立式了,雖然撐不久,但總是超越自我了,所以要好好紀念一下這歷史性的一抓。附帶一提,今天上課我犁鋤還是做不到位,Ashish可能以為我是害怕才不敢把腳往後放,竟然拍拍我的腳,說「方下去,妹館系」…OS:放下去沒關係是沒錯啦,很想跟Ashish說問題在於就是放不下去耶!但他可能會回我「聽不痛」吧!

 

為了趕在期限之前消化完葆體的課,Ashish課後我選了堂舒緩瑜珈,這真是那各禮拜最錯誤的決定;上課5分鐘不到,我就後悔發現自己大錯特錯了,整個人幾乎都攤著什麼動作也做不了,混完這堂課,白白浪費了葆體高貴的$420堂數費,我只想馬上躺平睡死。Ashish初體驗的隔天起,一連三天,我的肩胛骨簡直快要跟我的軀體分離了,上半身的肉偶爾還會隱隱作痛,百思不得其解究竟為何?這才恍然想起兇手就是很像伏地挺身的caturanga啊!幸好這只是第一次震撼教育的後遺症,現在上Ashish的課,基於督促自己進步的要求,我還是會三角貓的模仿Ashish的caturanga,但是幾次以後就會讓自己休息,反正Ashish一整節課下來caturanga很多次,總得留點體力學學新花招。

 

通常後半堂Ashish會做一些比較高難度的體位法,這我當然只有參觀比較利害學員表演的份,總之就是能做到、能跟上的盡量,其他就留給時間看能不能慢慢進步,有些我懷疑我一輩子應該都做不到,不過人體是很奇妙的,記得以前有位學員說有時候好幾年都做不到的,突然之間就能做到了,現在我也有這種體會,要對自己的身體多點耐心。就像輪式,我以前撐不起來就算了,撐一下就會兩腳發抖,現在一下就做起來了,也可以撐比較久,不過這我也有點懷疑是不是我姿勢有錯誤,才可以做的這麼輕鬆?畢竟在這種超大班的團體課程,老師是很難注意到每各學員姿勢的正確性,更遑論給予糾正了,反正就是慢慢進步吧!

 

上禮拜拜日式在跳的時候,Ashish經過說了very good,我看見他在看我的動作,假設他在誇獎我好了,表示我學的很像了喔?哈哈哈,有進步就好,慢慢來吧!不過我真覺得自己進步的有點龜速,希望在Ashish的頭髮長出來之前(今天上課Ashish理了平頭,看起來有點滑稽),至少能做出標準的caturanga,還有那個好像叫烏鴉式的,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陣達,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要把肚子上的肥肉剷掉才行,那麼多肥油在身怎可能把身體抬起來?真搞不懂,BMI四捨五入才20的人,為何可以有這麼肥滋滋的肚子?為何這些肥油不往上滾到他該在的地方?真是見鬼了。話說,Ashish的國語好像越來越順暢了,雖然還是有腔調,一整節85%都可以用國語喊口令,希望他也繼續進步,我想Ashish如果能傳神的用國語授課,一定可以變成名師,請Ashish你也加油啦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shish 瑜珈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ey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