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,我真覺得自己是個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傢伙,沒錯,就是頭腦發達四肢簡單,上帝很公平,可能腦不算小,所以也沒胸。從小手腳協調性很差,左邊右邊搞不清楚,方向感超極糟,家政課學打毛線、體育課學帶球上籃,甚至怎樣幫風衣打個蝴蝶結,學了100次也學不來,更遑論難度更高的游泳,本校規定不會游泳不能畢業,依當時學期進度,必須登牆漂浮?(忘了)公尺,體育才能及格,我也只學到那裡,學校的游泳池就閉館整修了,神奇的是到我畢業止,游泳池還沒修好(這就是公家機關的效率),當然我也不會有勇氣再去別的地方學游泳,若不是這個意外狀況,我想我不是淹死在游泳池裡,大概就是畢不了業。就算到現在,別說開車、騎車,我連腳踏車也不會騎(所以我愛台北,離開台北我哪也去不了),如果不是混的還可以,老師大概會覺得教到智障。既然手腳笨(對了,我也有嚴重的五音不全毛病),我當然不愛上體育課,從小就是在場邊聊天,直到老師驅趕才裝模作樣動一動的傢伙,學生時期最後一次跟「運動」扯上邊,應該是修完大學的體育必修之後。畢業NNNNNN年,偶爾郊遊踏青,樓梯頂多爬到2樓,加上一直都是瘦子,數十年都只有43公斤,自然從來不曾想要運動。

 

不知不覺竟然在這間公司也待了N年,其實不喜歡這間公司的恐龍文化,但就是貪圖安逸和報酬OK,待了一年又一年,體重也跟著水漲船高直逼47。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某天,發生了一個令我想罵三字經的意外,那陣子體重一度掉到40,幸好我天性開朗,不管高興不高興,日子總還是要過對吧!直到塞不進前一年新買的牛仔褲,驚覺苗頭不對趕快量體重,這才發現媽咪阿!我52了,這輩子我一直以為「胖」字跟我一點屁關係都沒有的耶!但換個角度想,這代表我恢復元氣了,過去的陰影對我而言連屁都不是了。也許是慶祝我走出陰霾,很神奇的離我家烏龜慢走13分鐘也能爬到的運動中心開幕了,於是開啟了我的減肥大作戰。經過一年半,減肥應該不算有成功,光溜溜(包括把肚子的便便清空)量也還在46.5至48.5之間游移,沒辦法,人老了代謝就是差,不過我一點也不在乎,我覺得這樣剛好,作人還是不要太瘦,人生谷底那陣子我體會很深,人很奇怪,倒楣的時候好像會倒到底,那時常生病,隨便多拉幾次肚子就快變人乾,所以我覺得還是要有點肥肉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扯遠了,重點是維持適度的體脂肪才是王道,我的體脂肪從剛開始運動時的27%到現在都沒甚麼降,最好的時候有到22.5%,但大多都在25%上下徘徊,沒辦法,嘴巴太難控制了,我就是對蔥油餅炸雞之類沒有抵抗力,不過現在當然是有在節制,也會要求自己吃更多的蔬果,比起以前總是無肉不歡、幾乎不吃蔬果、不喝水的我來講,這也是開始運動帶來的好處之一,但很重要的真正原因其實是我老了,歲月不饒人,年輕時亂吃皮膚還是人人誇(這不是臭屁阿,呵呵呵),現在不行了,已經打算開始收集醫美的情報了,當然也不能再亂吃亂喝。運動一段時間後,當然還是沒胸,鮪魚肚還是很大(可惡,為何不往上長),但我覺得自己的線條變好了,人也變結實變的更有力量,也許是自我感覺良好?但我真這樣覺得,最起碼運動可以讓人心情變好,不然想起以前那些鳥事,還真令人沮喪咧!現在一週一次瑜珈和飛輪已經不能滿足我,而且我希望能把體脂降到22%,於是我加入健身房了。如果有毅力多上幾堂課,單堂的費用比運動中心還便宜,而且我也比較喜歡這邊的老師,加入快1個半月了,我覺得很值得,希望可以持續下去,特別寫一篇來激勵自己不要三分鐘熱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體脂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ey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