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全真道館不知為何,把Les Mills系統的Body Pump,改成Radical Fitness系統的Power。乍看宣傳海報,介紹Power是肌力訓練課程,加上模特兒也是扛著槓鈴,所以我以為這不過是另外一種形式的Pump罷了,還特地早睡早起,參加全真道館第一場饅頭主演的Power發表會,豈料PowerBody Pump,雖然都是用槓片作負重肌耐力訓練,但兩者的進行模式卻天差地別。Body Pump課程內容比較固定,且每首歌只有一個訓練的主題,所以上哪各老師的課基本上都一樣,每首歌也只會累一各部位;反觀Power,可以由老師自行設計課程內容,而且一首歌不會只訓練單一部位,好處是變化比Body Pump多樣,但若碰到怪獸老師,科科,上天堂的機率比Body Pump高得多。

 

暖身到Squat階段,我都覺得跟Body Pump沒兩樣嘛,接下來是平時Body Pump要做胸推的階段了,饅頭大爺說「拿跟你平時作胸部一樣的重量就可以了」,於是,我選了5公斤槓片(X 210公斤),誰知道,音樂一下來,居然不是躺在踏板上作胸推,竟然是lunge,若只是lunge也罷了,偏偏是一拖拉庫只要蹲一半的lunge,還lunge了半首歌,終於能躺在踏板上的時候,簡直覺得是上帝的恩典了。接下來的那首歌,又是沒完沒了的lunge,我真的是lunge到腿軟,尤其在那種一半一半逐漸下蹲的lunge,好想一屁股坐下,一度考慮停下來換成較輕的槓片,偏偏我站的位置可以直接跟台上的饅頭大眼瞪小眼,因為我是假日夜貓子,難得會來上饅頭的課,下禮拜當然也不會再出現了,又死愛面子,不想讓饅頭覺得這傢伙是弱雞才消失的,於是,用意志力含淚撐完所有的lunge(這1個小時的課程幾乎三不五時就有lunge)。見鬼了,平時Body Pumplunge也只有短短一首歌,且在這一首歌裡面也不會全部都在lunge,然後我也不過拿4.5公斤(X 29公斤)就覺得很ㄍ一ㄥ了,沒想到Power竟然還能撐完,可見人的潛力真是無窮阿!!!跟腿有關的做完,老實說,我本質上已經虛脫了,但為了向認真編排課程的饅頭超人致敬,所有跟手有關的動作,我都規規矩矩的從頭跟到尾(二頭向前平舉那個動作也是超機車),重量也都比照平時Body Pump的水準沒有打折喔,然後如果我沒精神耗弱到記憶錯亂的話,饅頭的Power還有伏地挺身,寬手和窄手的都有,喵的,我覺得整各上手臂根本都要斷掉了。到最後,全身上下真的整組壞了了,只剩下眼裡的熊熊怒火,真好奇饅頭在台上有沒有感受到底下的殺氣騰騰阿???

 

雖然我已經是常常在運動的人了,但是隔天起,我的手臂和鎖骨下面週邊區域還是酸了整一天,這就罷了,更靠北的是整整有3天大腿和屁股完全無法用力,最典型的就是沒辦法上下樓梯,尤其是下樓梯,簡直是酷刑,每每從捷運月台出來,眼看快來不及了,卻沒辦法走樓梯,只能眼睜睜的遲到,真是心酸到不行阿阿阿!!!饅頭Power初體驗之後,打死再也不想Power了,恰好休假那天是Bruce第一次開Power的課,於是我再給Power一次機會,結果真相大白,呵呵呵,搞了半天, Power這麼恐怖,都是饅頭的問題啦!因為Bruce很人道,為了讓大家適應,前面幾次上課,每個動作只會做一首歌(通常好像是2首的樣子),而且若某個訓練主題要做2首歌的話,Bruce會建議大家第一首歌先拿比較輕的重量適應一下,等第二首歌的時候,再拿有挑戰的重量,那種磕頭式的鬼lunge沒那麼多次,也沒有在你的手和身體快分離的階段,還加碼伏地挺身,整各很歡樂,當然也不會要人命了。我說饅頭老師阿,是有沒有必要那麼拼阿???人家Power如果上10首歌,你就非要上完14首歌嗎?人家一首歌練1個動作,你就非要做2種嗎?健身房的弱雞很多耶,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是無敵鐵金剛啦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ey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