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飛輪是為了減肥,其實我最肥的時候也沒有多肥,頂多BMI22,這還是四捨五入的結果,但我的體脂率偏高,瀕臨27%臨界值,且屁股完全塞不進去年才新買的牛仔褲,當然就得減脂啦!剛開始是在運動中心學,好處是一期一期開課,每期都可能有初學者加入,所以老師會從如何調整飛輪車開始教起;反觀健身房,有的教練連是否有學員是第一次上課都不問,當然也不會講調車子這種基本的事。

 

對於3X年來除了走路幾乎沒有任何運動可言的我而言,第一次上飛輪是非常慘烈的經驗,整整從頭到尾鐵腿3天,寸步難行,上樓梯勉強可行,下樓梯簡直痛不欲生,大腿彷彿要炸開,唯一直得慶幸的是我只有痛大腿,因為如果姿勢正確,飛輪不會痛小腿、不會痛膝蓋、不會痛手腕也不會肩膀痠,然後教練還婉轉的跟我說運動中心買的那型飛輪能調的高度有限,可能不適合我的身高……是啦!我知道上課的時候教練看到我都會偷笑,因為旁邊那位滿頭白髮的阿姨都比我厲害(下課後問那位阿姨,原來人家有練過),不過我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,體驗完後就正式報名了。

 

我報的這堂課,教練是個比我還嬌小的女生,所以當初那個壯妹根本是唬爛我嘛,哪來甚麼高度不適合的問題,教練你就直接說我遜咖回家休息比較好唄!從此之後,約1年半,除了大姨媽報到,我風雨無阻的每週上一次飛輪,原本的小可愛教練上完一期就出國了,換了一位開朗大妞型教練,而我也很死忠的都沒換教練,一期結束就接著續報,為啥?除了時間比較能配合,就是大妞很活潑,上起課來比較不沉悶。這段時間,如果沒有偷懶,我每週還會去運動中心的健身房一次,用那個好像是划步機?老實說我也不知是啥的東西,不過這實在要有很大的意志力,常常三週打漁兩週曬網。

 

我對飛輪的感想就是太神奇了,健身房裡不管是腳踏車或划步機,跟飛輪一比馬上遜掉,只要5分鐘,飛輪可以馬上滿身大汗,一堂課不包括伸展大概4045分鐘,可以喝掉600cc的水,然後還不會因此很想尿尿,所以我對飛輪減脂寄予厚望。上了那麼久的飛輪,可能是我真的態運動白癡沒掌握到要領,很難進步,雖然第二次開始我就沒再鐵腿,也可以站完一首歌了,可是只要速度一快,很快就沒力氣持續,或是重量多加重一點,就根本踩不動,尤其是跳躍,超討厭的,每次上課都覺得好像要虛脫,度分鐘如年,沒有哪一次是很輕鬆的(有啦,也有碰過30分鐘流不了汗的教練,但那種除非必要我當然也不會想再上)。

 

這種快瘋掉的時候,教練提振士氣的功能就很重要,這也是為何我死忠大妞的原因,教練會帶課,可以好過點,否則真是要人命,而且大妞常常講解一些運動常識,除了幫助我們四肢發達外,也可以豐富頭腦和心靈,當然要繼續捧場啦!大妞玉體微恙或忙不過來時,找過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代課老師,其中一個自稱「蠟筆小新」,大家都是從頭笑到尾,實在太會耍寶了,可是他不是亂耍一通,是把騎飛輪時錯誤的姿勢表演的維妙維肖,不時還補充運動生理知識,而且小新身材練的很棒,雖然我從沒想過要當肌肉女,但也有要像他一樣緊實的有為者亦若是之志。

 

還有一個很神奇的教練妹,無敵瘦,大、小腿都只有我的2/3吧,個子不會很高,但咪咪超大,全身的體重和脂肪都集中在胸部吧?每次來代課都穿低胸的運動服,男生都在偷看,而她應該習慣這種偷窺的眼光了吧!泰然自若的講解和示範,她常常補充減肥該怎麼吃怎麼動的知識,一下課,不誇張,全部的女生蜂擁而上,畢竟她本身就是很有說服力的活招牌啊!大妞說她去別班代課,事後也有女學員偷偷探聽為何她能有這種魔鬼身材?沒辦法,大妞說她從學生時代就是除了胸部以外瘦的跟竹竿一樣,自從親眼見證這位教練妹,我相信女明星骨瘦如柴然後胸部很大這件事絕對是真的。

 

最後是一位熱血小哥,簡直是我的飛輪救世主,他來代課的那天恰好下雨,來上課的學員比較少,於是他要大家不騎快也不加重,逐一糾正我們的姿勢。經由這位小哥的指導,我才比較知道大妞平時常嚷嚷的身體不要晃太大是怎麼回事,騎久了,尤其又累斃了,姿勢很容易跑掉,難怪有時膝蓋略有不適,真的很感激這位不知名的小哥,謝謝你讓我後來的每次飛輪課更加注意自己的動作,如果我可以很健康的持續騎飛輪到老,都是你的功勞,雖然你不認識我,但是我真的很謝謝你!!

 

1年半,體重降不到3公斤,體脂也降不到1%,我想應該是運動後肚子很餓,又多吃一餐點心的緣故,但我已經可以塞進那條當初讓我意識到該管理體重的牛仔褲了。好奇怪,這條竟然是L號,我現在BMI四捨五入進位不過20,就算不瘦絕對也跟胖扯不上邊,但臀圍、大腿都很合身,買的時候以為撿到便宜,現在才知道難怪花車上一堆賣不掉,見鬼了,難道這是做給竹竿穿的嗎?現在的年輕女孩有些真的滿奇怪,根本都是紙片人了,還在批踢踢問如何減肥,最誇張的是還有45公斤也在抽脂的,拜託,如果這樣也要抽脂,我不就是豬油構成的?竟然也有醫生抽這種case,未免也太愛錢了,這些尺寸莫名其妙的衣服應該是助長不當減肥的幫兇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騎飛輪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ey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